Pink Lady 粉紅佳人



Pink Lady 粉紅佳人

石榴糖漿與蛋白混合起來淡谈粉紅色,糖漿的甜與毡酒的苦誘發出令人陶醉味道,杯邊綿細淡白色泡沫,顯得十分温柔。洋溢著女性憧憬,愛慕情懷的雞尾酒。

黄昏,剛開門有客人進來,是位一頭銀髮老婆婆,她order了杯Pink Lady (粉紅佳人),她輕輕嗞了一口,隨即眼眶充滿淚水,並輕聲向我訴說她的故事。

那年剛好二十,第一次跟朋友到酒吧慶祝生日,正在發愁如何選擇雞尾酒。
Pink Lady for this young lady please。說話的是一個六呎高英俊男士,當時還不懂反應,幸好他跟着對我用中文說:我覺得粉紅佳人,最適合美麗小姐的雞尾酒。
我酒都未沾唇,但人已開始醉了,原來他是我朋友上司,剛從英國來本地短期工作,他爸爸是英國人媽媽是中國人,所以他會說及寫中文,我覺得那天生日最好的禮物,就是認識了他,因為我對他一見鍾情,他名字叫威廉哈金斯
我總是用很多辦法去親近威廉,朋友卻提醒我,他很風流及只會留在本地三個月,就會返回英國,但我全不理會,有威廉可能會到的聚會,我永遠在那裹等候,那段日子,我對他是如影隨形。
威廉臨離開本地前,他跟我笑着說:來英國找我,我帶你去喝全世界最正宗的粉紅佳人雞尾酒。
半年後的聖誕節,我鼓足勇氣飛往英國去找我的所愛威廉,他帶着我走遍大街小巷,大型或迷你酒吧,去喝粉紅佳人雞尾酒,我完全沉溺于和威廉的情慾之中,假期完了我便回來工作。
回來後不久,才知道有了威廉的孩子,朋友知道孩子的事情後,很認真的對我說:威廉會在復活節結婚,要好好想想你的未來,不要执迷不悟。
但我只回答:和威廉朝夕相對那些日子,幸福感已令我覺得不枉此生,現在還有了他的孩子,我此生無憾,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。
幾十年已過去,我從來都不後悔。
幾年前,我診斷出患有腦退化症,慢慢地我開始忘記了威廉的樣貌,威廉的聲音,威廉的身體,好像威廉會從我的記憶和生命中漸漸地消失,所以今天從醫院溜了出來,我想用粉紅佳人這杯雞尾酒,能喚起我對威廉的愛,及帶着這份愛的感覺離開。
Pink Lady粉紅佳人
材料 毡酒30ml 石榴糖漿20ml 蛋白一個 檸檬汁少許 糖水少許 檸檬一片 紅樱桃一粒   將所毡酒、蛋白 、檸檬汁、糖水全部材料倒入調酒壺內,加入冰塊,用力搖晃,在壺內加入石榴糖漿,檸檬紅樱桃用來裝飾

一九一二年在英國倫敦非常受歡迎舞臺劇「Pink Lady粉紅佳人」,在慶功宴上就是將這杯酒獻給女主角,粉紅佳人從此誕生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eling @ Wine 天花@酒記

4 則留言:

  1. 看完故事,有甚麽感想,留個言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咁戀法,唔知話佢儍更更定係偉大!
    乜世界上無其他男人比得上威廉哈金斯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尐叫做死心塌地愛著一個人,我有個男親人,和同班女同學,由十八歲相識,相戀十八年後,女友提出分手,他繼續在等她,卒之在他五十歲時,給他等到了,女友答應和他同居,或許在他六十歲時,他的女友才會同意和他結婚。
      我曾經問他:乜無其他女人比得上她咩?

      刪除
  3. Celing,原來雞尾酒Pink Lady有這樣的故事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