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 Moon 藍月




Blue Moon ( 藍月 )
Crème de Violette令這雞尾酒呈現出淡淡的美麗紫色,及散發着甜甜的紫羅蘭花香,傳說中這是「喜歡在酒吧調情的男人最怕的雞尾酒」,有「不可能發生的事」之意,及有「心願難了」的含意,這是一款神秘的雞尾酒。

美麗的少女這樣問道「他今晚會到來嗎?」我無言以對,只是靜靜地將一杯Blue Moon (藍月)放在她面前,她坐在同一的位置默默地等待。
一小時後,中年男子進來向少女說:「滿兒和爹地走吧。」
另一個晚上,她輕輕地對我說:「今天,他一定會到!」我亦只是靜靜地將一杯Blue Moon (藍月)放在她面前,一會兒,她竟對着空空的座位撒嬌地說:「等了你那麽久,總算等到你來。」
不久,她的父親急忙走進來並拉起她,滿兒大發脾氣地說:天朗正和我談天,我不要回家。她父親無奈地搖頭道:「乖孩子,天朗和我們一齊回家吧。」
半年後,滿兒的父親獨自進來並坐在滿兒同一位置,我靜靜地將一杯Blue Moon (藍月)放在他面前,他深深地嘆一口氣後跟我說:女兒名字叫幸滿兒,原意是幸福滿載的女兒,她十歲那年母親出外工幹,發生空難,全機無人生還,連屍體也找不到。
幸好十五歲的她和二十藍天朗互相吸引,繼而相戀,我和天朗父親是同學,我們當然開心,大家同意待她大學畢業後辦結婚喜事。
當日是滿兒剛舉行完大學畢業典禮,和同學到這裡來慶祝,天朗的職業是突發新聞記者,有突發新聞要跟進而令他未能準時到來,該天夜裹突然狂風大雨,滿兒的同學相繼回家,最後剩下滿兒一人在等他。
說實話我這女兒自小寵壞了,任性得很。她不停地撥打天朗的手提電話並留言說:「我會堅持不論天氣有多麽的壞,不論要等多長的時間,我都會在酒吧一直等你,你一定要到來。」夜已深,天朗手提電話始終都沒有人接聽。
這時候,兩位客人進來並說:「眞恐怖,那麽大雨,能見度那麽底,容易發生意外,路口就發生交通意外,被撞的是電單車,傷者像是某報社記者。」
滿兒拔足狂奔到路口,只見一架大型貨車將一輛電單車撞到像碎片,她震抖的聲音問當場的人:「傷者在那裹?」有人回應:「好像在貨車底。」同一時,一輛起重車將貨車吊起,她清楚看見天朗被貨車輾過頭顱,血肉模糊臉孔,肢離破碎的身體,整個人像碎了,她當場暈厥了
滿兒在醫院醒過來時,她全完忘記昨晚發生什麽事,她的記憶只停留在當晚她坐在酒吧内,面前一杯Blue Moon (藍月),和正在等待天朗的到來。
差不多三年了,她整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,每月的第一個星期日,她堅持到這裡來等待,她肯定的是天朗一定會到來,如果我照實對她說,天朗事實是已過了身,她就即時暈倒了
這半年,她精神越來越差,她整天自言自語,好像天朗就在她身旁。
我已找遍精神科醫生,也不能將她醫治,醫生坦白地告訴我,滿兒自我封鎖着天朗死亡的事實,不想回憶亦不肯面對,現在還產生幻覺,生活在自我虛構的世界裡,她的情况只有越來越壞,醫生多次勸告我要將滿兒送入精神科醫院,希望她能够有自我清醒的一天,但我總想能留她在我身邊,而能讓我照顧,但最近我例行身體驗查,發現心臟有問題必須做手術。
昨天我忍着心痛的將滿送了入精神科醫院,明天我將入院做手術,所以今晚來這裡喝一杯我女兒喜歡的雞尾酒Blue Moon (藍月)

材料 辛口毡酒40ml 紫羅蘭利口酒15ml
將所有材料加冰塊倒入調酒器內,注入雞尾酒杯

由於此雞尾酒散發出花香味,顏色非常妖豔,所以又被稱為「喝的香水」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eling @ Wine 天花@酒記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