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 & Bitters 毡苦酒



Gin & Bitters ( 毡苦酒 )
芳香苦酒是一種將芸香科的安格士拉樹皮浸泡在烈酒中,所提煉出來的苦味酒,
有些人天生不只要在味覺上,還要在感情上最愛嚐苦。

小姐,還有什麽需要,打烊時間到了。怎知那女客人竟然哭起來。
她說:今天是我生日,他應承就算幾夜也會來的,我已等了他八小時,我想他是不能來而不是不想來,我很愛他,愛得很痛苦。
她情緒好像稳定了,跟着她幽幽地說:可否讓我向你訴訴苦。
我就快三十歲了,很多朋友已結婚及有些已有小孩,很希望像他們有個幸福的家。
男友是我同事,他很照顧我,非常細心,最喜歡講笑話令我大笑,又常常買些小禮物給我,最開心時就是能單獨和他一起。
可惜他已有一個和他青梅竹馬女朋友,他常對我說:女朋友常常發脾氣,非常小家子,我就大方得體,善解人意。我想他是愛我多一點吧。
但早陣子,他又跟我說:他不能離開女朋友,因他們一早已開有銀行双人戶口,儲蓄首期買樓及準備結婚。
公司所有同事都知他有女朋友,我是不自覺地私下和他約會,及後漸漸愛上他,到現在我已泥足深陷,完全不能自拔。
最近,他又跟我說:為了你好,我們還是不要見面,因為沒有將來。我苦苦哀求他不要離開我,我跟他說:我不會霸佔你和女朋友的時間,只要你有空餘時請找我,我會在家等你。
家人知他會和他女朋友結婚,他們都對我說:放手吧,他不是屬於你的,苦纏下去沒結果,他不愛你的,如果愛的是你,那麽他結婚對象應該是你而不是她。
家人統統都不明白,他曾對我說:他愛的是我,他不想傷害他女朋友,所以要跟她結婚。他和我講的話我都當眞,我只知道如果他不再理會我,我恐怕會自殺。
女客人說到這裏又再哭起來。
我只有搖頭嘆息。

Gin & Bitters ( 毡苦酒 )
材料 辛口毡酒60ml 芳香苦酒少許
只要將芳香苦酒在杯內側稍微潤濕後倒掉,倒入毡酒,加冰塊,岩石酒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eling @ Wine 天花@酒記
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