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hing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othing

聖誕節歡樂氣氛感染所有人,聖誕快樂( Happy Christmas )是沒有酒精的雞尾酒,材料有菠蘿汁15ml、椰奶15ml、鮮奶2ml、石榴糖水7ml,首先杯中放入冰,然後將上述材料依次序加入,並攪拌均勻,最後將菠蘿半片用作裝飾。

聖誕節晚上,酒吧內人頭湧湧,充滿客人歡樂笑聲,女同事Yen為招待客人忙個不停,突然Yen大叫一聲 〝啊〞。

一名男客人用手護着口並只可發出〝唔唔﹍〞聲。

Yen 急忙地對我說:她要跟男客人及他女朋友去急症室。

數小時後Yen獨自回來。

剛坐下即哈哈大笑並說:等我由頭到尾,講給你知剛才發生什麽事,那男客人名叫 Gary Wong ,我知他四十歲,因為到急症室時,我幫他拿身份證去登記,今晚Gary到來時,就 order了兩杯聖誕快樂( Happy Christmas )

然後他跟我講,他今晚想跟女朋友求婚,如果他的女朋友到來後,他order有酒精的雞尾酒,即代表他有希望求婚成功,麻煩我將這指環掛在雞尾酒裝飾上,好讓他將指環戴在她手上,還謝謝我。

因為今晚實在大多客人,我沒留意Gary和她女朋友對話,我只看見他的酒杯已空了,就問他要不要第二杯。

他回答:Nothing

當時我只想到他order Nothing 是有酒精的雞尾酒,我就將指環掛在飲管和橙片之間,送到他面前。

怎知他一隻手將杯中飲管拔起,指環就溜到杯裡,跟著另一隻手拿起杯酒就灌到口內。
當時我已大叫了出來〝啊〞怎知還是遲了,酒杯內指環已卡在他的喉嚨內。

去急症室途中,我對他女朋友 Bonnie解釋,Gary是想向她求婚,不明白他竟將指環喝入口。

原來Bonnie到酒吧後,就即時跟Gary講,她在美國的舊男朋友已回來,要求和她復合及向她求婚。

在急症室等候時,我覺得她非常着緊Gary,實在是愛著他的,因為她不停地say sorry,及不斷地說都是她的錯。

醫生將指環從 Gary喉嚨內取出,後對他們說:因為這指環鑲有寶石,而金屬爪邊棘在喉嚨入口,如果沒有爪邊棘住,恐怕這指環已到肚子裡去。

Gary即答道:這指環是我祖母給我母親,母親要我送給未來太太。

Bonnie即時擁抱著Gary說:怎麼你不早點跟我講,我以為你對我沒意思。

Gary隨即將指環套在她的無名指上,並對她說:我會永遠愛你,請你嫁給我吧!

我見證着這感人一刻,我不禁拍起手來。

Gary走來跟我握手道:謝謝你,你給我那杯是什麽雞尾酒,因當時Bonnie跟我講完那番說話,我腦內已是空白一片,已忘記指環那件事,嚇到了你,眞不好意思。

我回答:那杯雞尾酒就叫 Nothing

到那刻,我才明白,當我問Gary要不要第二杯時,他回答:nothing時,意思是甚麽也不要。

原來他不知道是有名叫Nothing雞尾酒的,今次眞是〝錯有錯着〞。

我用手掌,輕輕拍Yen的頭頂,並笑著講:正傻瓜蛋!

( Nothing ) 材料:伏特加10ml 椰子 Rum10ml 蜜瓜酒10ml
菠蘿汁15ml
將所有材料加冰放入調酒器內,然後倒進酒杯裡。
很多酒吧,酒牌內都沒有(Nothing)這雞尾酒的,但所有調酒師都懂得調製(Nothing)
有人說(Nothing)這雞尾酒是香港人所創作,亦有人話,是紐約傳過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Celing@wine 天花@酒記    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