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夢幻 Golden Dream















“天下無不是的父母”這句話讓我疑惑了?

金色代表華麗,豐盛就像人生,晚年的歲月就像金色年代。
加利安諾利口酒加入白色橙皮酒,橙汁和鮮奶油,調製而成「Gold Dream 金色夢幻」濃郁的味道,是最受女士歡迎的雞尾酒之一。
母親節的晚上,酒吧比較冷清,十時左右,有一身型纖廋的女士推門進來,她選擇坐在吧枱最佳的位置,並叫了杯黑啤酒,整個人發出訊息就是‵我很寂寞′。

我看見她已喝完了那杯黑啤酒,還坐在那裡發呆。

我便對她說:小姐,今天是母親節,本酒吧向所有女性致敬,免費飲一杯雞美酒。

她微笑對著我說:我己是婆婆級別啦,我也很久沒喝雞尾酒,請給我一杯 Golden Dream(金色夢幻),這雞尾酒最啱老人家 。

當我將那杯Golden Dream送到她面前,她輕輕地拉了我手一下,並道:多謝。

我即時回答:you're welcome

跟著她對我由今天早上天氣開始,到老公後生時勤奮工作,懂得投資物業收租,可惜早早死去,家裡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和兩個孫兒,家境如何,完全告訴我。

聽完她訴說家裡狀況,令我納悶起來,有兒有女有孫兒,怎會沒人陪伴渡過母親節,她見我面上的表情,即時向我解釋:做成這樣的結果全是社會的錯。

以下是她所謂的~是社會的錯:四個孩子,最大的是女兒,大女兒樣貌標緻,個性柔順,她的理由是「女子無才便是德」所以只供大女兒讀到中學畢業,便要她出來工作賺錢,女兒總是遇到配不起她的男人,帶過叁次男朋友回來,第一個是學歷低,第二個是維修冷氣的,即技工一名,有甚麽前途,第三個家裡條件最差,上有高齡父母,下有一名智力有障礙的妹妹,而她男朋友只是一名裝修工人,我當然全部反對,女兒話全因為是我的反對,而令她錯失結婚機會,而來怪責我,我只是為她着想,你知道嗎?這世界上是沒有好男人的,如果有的話,母豬也能上樹。

我好奇的向她發問:那麽,現在你大女兒有沒有結婚?

她向我搖搖頭說:現在的她在佛堂裡「帶髮修行」。

排第二的是兒子,男孩子應該讀多些書,學歷高自然薪金高,但他生性愚鈍和魯莽,,中學原本是五年可以畢業,他竟用了八年,唯有放棄,我想盡辦法的要他學了一門手藝,在珠寶工場做鑲嵌工人,自從他認識了在酒樓做招待的離婚婦人,他不理會我的反對,堅持要和她結婚,及要搬離家裹,話說兩公婆要有私人天地,我對他的妻子討厭極了,那天早上在酒樓見他妻子和男人在拉拉扯扯,我即時通知兒子說:你的妻子不知廉恥,跟別的男人在拉拉扯扯。

那知兒子答道:我知道,老婆已跟我講了那個是她的前夫,來問她借錢。

怎知過了兩天,我再次見他妻子跟她的前夫在酒樓拉扯。

我再次跟兒子說:你的老婆一定同她的前夫有路,你頂綠帽大到連雙眼也遮蓋了,還懵盛盛。

怎知他即時在工場取了一把大螺絲批,直走到酒樓,二話不說,拿起螺絲批,直插向那前夫的身上,當場被人制止,結果被警方控告持械傷人罪,現在還在坐監,全都是被他的麻煩妻子所害。

排第三亦是兒子,最聰明醒目,大學畢業後,從事股票行業,所結識的朋友,非富則貴,因為我從小教導他,想發達單靠自己就好難,最快就係娶個有錢女,他也不負我所望,娶了本地出名大富豪的獨生女兒,所有大時大節,我都吩咐他最緊要陪伴他的妻子及丈人和丈母娘。

我不滿地跟她說:那是你兒子要的生活嗎,他幸福嗎?

她輕輕搖頭後,竟然這樣回答:如果沒有錢,怎會有幸福生活。

第四是最細的女兒,最叛逆,從不聽從我所講的,由小到大,讀書年年考第一,並考取到美國大學獎學金,大學畢業後,竟然寄封信回來,內有一張她和男人合照,說明要和那男人結婚,我當然反對,你知道嗎?那男人是非洲土人,還說結婚後會和那男人回非洲,辦些甚麽教育工程,完全忘記要供養我,我跟她說:若她嫁給那個黑墨墨的男人,就不要認我這生她養她的母親。

怎知她真的和我斷絕通訊,我只能從大女兒口中得知,半年前她誕下了一對龍鳳胎。

我心內暗忖:不聽從她的話去做,反而能得到幸福。

她突然~大大聲跟我講:你在發什麽白日夢呀!其他酒吧都生意非常好,為何你這間酒吧沒生意,你眞的要多謝我,坐了那麽久,為你解悶,你應該再贈我飲多一杯。

“天下無不是的父母”這句話讓我疑惑了?

材料:加里安諾 15ml 白色橙皮酒 15ml 橙汁 15ml 鮮奶油 15ml
將所有材料放入調酒器內,加入塊,然後注入雞尾酒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elingwin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