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dnight Sun 午夜的太場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Midnight Sun  午夜的太場
在極地地區,仲夏或嚴冬的深夜,太陽依然高照,午夜的太陽就是表達這種景象雞尾酒,躺在午夜太陽下,感受這異樣時空。

文仲儒自小和母親相依為命,對母親所有事都唯命是從,已過了三十還未結婚,母親安排了婚事,對象是二十八歲同鄉姑娘,身型健壯,皮膚粗黑,文仲儒身材高瘦,皮膚細白,兩人結婚前只見過三次面,還未試過單獨約會,單獨相處時已是新婚夜。
由結婚第二天開始,新婚妻子和他母親,就由誰人做早餐到晚餐,誰人先用洗手間,以致到看電視那個頻道,吵個不停,這樣吵吵鬧鬧的過了半年。
他嚐試和妻子商議,叫她遷就他母親,她回答道:不是我和她吵,是她駡我,駡過不休,最好叫你母親收口。
他只好和他母親說:請你不要再駡我的妻子,要大家互相遷就。
他母親竟然哭泣起來並說:有了老婆,就不要母親,那麽我要去找你死去的爸爸。
跟著還哭了大半天才罷休。
他沒有其他辦法,唯有再向他妻子說:當我求求你,請你不要再和她吵,她駡你時,你就當是耳邊風。
怎知他妻子竟然動起手腳,對他拳打腳踢,還一直駡他;究竟你是不是男人?
某天,兩人又再大吵起來,母親罵道:你老婆嫁過來那麽久,蛋也不能生一隻,娶個女人回來,完全無用。
妻子也不甘示弱回應:女人生孩子,是要隻公配合,隻公都不是公,一定蛋都無得生。
從此,他生活在痛苦之中,他想只有一個辦法、、、自殺。
他開始研究那種自殺會較好,最緊要不會傷及旁人及連累無辜,最理想就是不知不覺或無痛楚,最後他決定服食安眠药。
某個星期六中午,他計劃好到離島租了房間,服了安眠药,然後安靜地躺在床上,
窗外太陽很猛,拉密窗簾的房間,令他感覺如置身午夜,像午夜的太陽,他像進入了異樣時空,耳邊隱約有聲音對他說:你連死也不懼怕,為何害怕面對你心中的自己。他反覆思量,對的,為何我沒勇氣面對眞的自己,不要再逃避,既然連死也不怕,還有甚麽事情有所顧慮,找出真的自我來過活,才不枉此生。
回家後,向母親及妻子交代,公司派他出國公幹需時半年,這段時間你們要互相照顧,不要再吵鬧。
半年後,出現在母親及妻子面前的文仲儒,他令到母親目瞪口呆,而他的沒感情,沒關係的妻子,即刻嚷著要離婚,因為文仲懦已變了一個 ﹏﹏﹏美麗的女人


材料
1.伏特加40ml 哈蜜瓜利口酒30ml 橙汁10ml  2.紅石榴糖漿1茶匙 蘇打水適量
檸檬1 酒味紅樱桃1
1材料加入冰塊倒入調酒器內,注入科林斯杯,加滿凍蘇打水,然後添加紅石榴糖漿1茶匙,慢慢倒入讓其沉底
雞尾义插上檸檬1 酒味紅樱桃1顆裝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eling @ Wine 天花@酒記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