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 +情人節( Share Our Love)




元宵 +情人節(愛。分享)

大大鑊啦,今年情人節和元宵是同一日,點算呢?
我叫馬仔,唔好以為我係二十四歲屬馬,其實我已是三十歲的熟青年,只因臉型較長似馬,朋友戲稱做'馬仔'。
母親是俗稱的,寡母婆守仔,含辛茹苦的養大了我,待我如珠如寶,萬樣事情,都以我為首要。
有個拍拖三年的女友,她完全是野蠻女友的翻版,但我深深愛著她,亦視她是終身伴侶。
往年,元宵一定陪母親晚飯,情人節和女朋友燭光晚餐,但今年如何安排,而不會得罪至愛倆人呢?
問老友,有無妙法安排,他提議叫我中午同母親吃午餐,晚上陪女朋友。
唉呀...他們們所不知,我母親還是上班一族,而且從來不請假的,最愛說是Happy Friday Night,辛苦工作了五天,星期五的晚上,一定要外出吃餐好的,所以由細到大,逢星期五的晚上,一定要和她出外晚餐,元宵那日又正正是星期五呢!
老友又提議,那中午和女友吃午餐,晚上便可陪母親,做孝順仔。
若是那樣安排,那便是我自已找死,情人節都不陪她,女朋友一定會一個月也不理睬我。
老友跟著對我講,俾我揀一定是和女朋友共渡情人節比較重要尐啦!
他們真的不理解,我是對母親有所虧欠的,因為我出生不久,父親因意外離世,那時母親還年青,長相端莊美麗,很多追求者的,曾經有一追求者,和母親已到達談婚論嫁的階段。
那年我九歲,自私的我極力反對母親再婚,亦不喜歡她和別的男人交往,我不要任何男人分享母親的愛。
我曾向母親發誓,一定會孝順她及事奉她終老。
最慘的是,女朋友和母親像貼錯門神,例如:出外晚飯,母親要吃日本菜,女友一定話要吃韓國菜,若女友想吃泰國菜呢,母親就一定要食越南菜,所以我盡量不會安排母親和女友同場,免得左右做人難。
諗極都諗唔到辦法,唯有最終決定,是跟她們講2月14日那天要加班到深夜,沒時間晚飯。。
2月9日,那天放工回家,竟然見到女友在我家,並和母親倆人在有傾有講,這景像簡直令我呆了。
原來倆人都以為我欺騙她們,話是2月14日加班工作,事實是同另一人晚飯。
兩人互通電話後才清楚知道,但倆人都不想信那天我要加班,所以在家等待,要我親口解釋究竟發生什麼事情。
我唯有對她們說:我最怕妳們倆人,始終會問我這個老套間題,若是妳們同一時間掉到海裏,我會救誰?
怎知她們即時瞪大雙眼望向我,我深深吸口氣說:我會倆個都不救,自已跳埋落水,攬著妳倆一齊浸死,因為我愛妳們倆人,不能失去妳們倆個,所以不要迫我去選擇救誰,同一道理,2月14日那天是元宵同是情人節,我希望你們(愛、分享)。
怎知她們倆人異口同聲地說:不如那天一起吃晚飯。
就這樣,2月14日的元宵和情人節會是在家裡吃晚飯,一家三口一齊過佳節。
在此我,馬仔,祝大家有個甜密溫馨的元宵和情人節~~ ^0^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elingwine天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