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 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Dream 

白蘭地色澤金黃晶亮,具有優雅細緻的葡萄果香,搭配酒精濃度高的茴香風味彼諾酒,該酒特有一股濃烈的草药氣味,但味道香甜,兩種醇厚的烈酒加上鮮橙汁,Dream()令這雞尾酒味道濃郁在你寂寥或失眠的晚上,酣醉地進入嚮往的夢想世界。但這Dream()雞尾酒卻令很多女性敬而遠之。 
人生就像夢一場,有時惡夢,有時悲傷的夢,有時快樂的夢,但人總希望只有美夢,有位女客人,很喜歡Dream()雞尾酒,每次到來也能喝上數杯,但從未見她有過醉意。
某夜她曾對我說:她的人生就像惡夢連場。
幾日後收到她的電郵,主題是「惡夢人生,夢醒再生」以下是電郵內容。
母親18歲時生下了我,父親不知是誰,只得跟隨母姓,名文靜,我8歲那年母親生下小弟,名文學,從我開始懂事,未曾有過一天安穩家庭生活,亦沒有父親那人物出現,在酒吧工作母親回家時總是醉熏熏,一家三口生活得一塌糊塗。
從少母親就訓練我的酒量,她說兩次懷孕也是因為喝醉了。
朋友都跟她說:最好把孩子打掉,帶著孩子是一種負荷。
但她覺得我和小弟是上天賜給她的寶貝,她會盡力地愛惜我和小弟。
我入大學第一年,母親身體檢查時發現肝有腫瘤,唯有將她努力經營酒吧賣了,初時以為該筆款項足夠醫藥費,病未能醫理好,卻欠下一身債務。
我只好放棄學業,因為學歷不高,樣貌身材一般,工作收入僅能維持一家三口生活,莫論負擔母親醫藥費及還債。
母親好友玉珍姨從事婚姻介紹工作,她探望母親時和我提議,她有一客人想找一清纯少女為妻,客人是大學教授,四十八歲,家境富裕,相貌堂堂,從未娶妻,大額禮金,她問我可有興趣見見面。
相約在酒店露天荼座,當天風和日麗,我和玉珍姨一起到來,他很有禮貌地替我們拉開座椅,跟著很有趣地對我說:真人比相片,相差太遠,請不要誤會,是相片的問題,不要拿那相片去相親,一定不成功。
玉珍姨:這位是何禮廉教授,細姪女文靜文靜非常乖巧,從未交過男朋友,沒有不良嗜好,知慳識儉,這樣好品質女孩子做妻子最恰當。
何禮廉:文靜,這酒店甜品甚出名,喜歡吃朱古力蛋糕嗎?
文靜:喜歡,所有甜味的食物都喜歡。
何禮廉:想繼續讀大學嗎?
文靜:希望可以。
當日何禮廉還詢問了我現在家庭環境,母親病況,小弟成績等等。
數天後,玉珍姨來到我家即興奮地說:你發達了,何禮廉睇中了你,開出來條件甚為優厚。
第一,幫你還清債務,第二,負責你母親醫藥費,第三,小弟讀書學費,第四,結婚後你可繼續讀大學,第五,購置物業給你母親及小弟居住。
聽完玉珍姨所說的條件,我即時的反應是點頭。
但母親知道後,極力反對,她說:他歲數大過你二十七年,只見過你一面,何來有感情可言,結婚不是兒戲事,是一生一世,我不要你,拿成世人的幸福來換取生活。
但兩個星期後,母親再度入院。
玉珍姨到醫院探望母親後對我說:文靜,你已二十一歲,可以自主簽署結婚證書,如果你母親不做手術,恐怕過不了四十,不要再考慮,快些決定,以後的事我會幫你安排。
當我承諾和何禮廉結婚後,母親及時做妥手術,還和小弟搬進了新物業居住,那期間我相當快樂,覺得結婚決定是對的,還憧憬著婚姻生活。
結婚當日,早上風雨交加,我們只是到婚姻登記處簽結婚證書,沒有其他儀式,下午出發到法國蜜月旅行。
抵步法國當晚,何禮廉和我到酒店餐廳晚餐,他問我喝不喝酒慶祝我們新婚。
我回答他不用了,我不喜歡喝酒的。
晚餐吃完甜品時,我去了冼手間,回來時,餐枱上有一小杯餐後酒。
何禮廉指著那杯酒說:文靜,你一定要同我喝了這一杯,慶祝我們今天是新婚夜。我喝完那一小杯餐後酒,只感到天旋地轉,昏迷不醒。
當我有知覺時,感覺躺在床上,全身赤裸,下體像撕裂,周身疼痛。
突然間我發狂的叫了出來:啊、、、、。
因為在我身旁左邊是何禮廉,右邊是一外藉男人,我害怕極了,匆匆走進洗手間,那時我全身抖顫,頭痛欲裂,嘔吐不已,跟著發狂哭泣,在浴缸的花灑下任由冷水由頭到腳沖洗。
約兩小時後,我冷靜下來,發現全身瘀傷,佈滿牙齒印,乳頭亦有牙齒印及損傷,下體流血。我仔細思量,那份量那麽少的酒,正常對我來說,是沒可能醉,在母親酒吧裡,我有名「千杯不醉」,一定有人落了迷藥,我未曾有過性經驗,只知道我給人虐待及迷姦了。
何禮廉輕敲洗手間門:文靜,我要用洗手間,你出來好嗎?
當我推開洗手間門,何禮廉就在門前笑著對我說:你不懂喝酒,以後不要再喝了,快些穿好衣服,我們要出去觀光。當時我完全迷糊,不懂反應,呆在當場。
他完全當沒有事情發生。
之後在法國那十天,何禮廉對我就像長輩般關懷後輩,完全沒有提及當晚的事情,我亦不敢開口問,因害怕面對真相,因第二天晚上,他已不和我同房而睡。
從法國回家後,何禮廉和我亦分房而睡,他對我解釋:我不慣和別人同一睡房,這樣我會難以入眠。正中下懷,我也害怕和他同房及同床。
回家探望母親,她問我婚姻生活可習慣,丈夫對我好不好。看見母親身體漸漸康復,不用工作可安心休養。
我回答她說:丈夫對我很好,我很幸福。
婚後的第三個月,何禮廉要和我去意大利渡假,我千萬個不想,已用盡所有藉口也不能推卻,到意大利當晚,和他在餐廳晚餐,整個晚上,我緊張異常及心緒不寧,而他剛好相反,情緒高漲,不停說話及喝酒,晚餐完畢返回房間他對我說:今晚我要和你同房。
入房間後,我即時走進冼手間,躲在那裡。
何禮廉大力敲打洗手間門:文靜,你快些出來,不能躲在冼手間!
他繼續大力拍門及用腳大力踢門:文靜,你還不出來,我就不再供養你母親和小弟,你自己決定。
他這樣威脅我,我唯有開門走出來,他一見我即時撲上來,將我雙手反扣在背後,房內還有一名外藉男人,該男人將毛巾粗暴地塞入我口裡,
當時我已害怕得無力反抗,任人蹂躪,何禮廉還大力將我綑綁,那外藉男人脫去我的衣服並開始侵犯,而他竟然拿起攝錄機將全部過程攝錄下來,我看見他臉上表情因興奮而雙眼血紅,面目猙獰,外藉男人發泄完離開我身體後,他就在我身上又咬又打,更駡個不停:你這淫蕩下賤的女人,等我教訓你,淫蕩下賤的女人!我閉上了雙眼,只希望能在此刻死去。
這樣渡假一年有四次,每次我都痛不欲生,渡假回家後,他總是像完全失憶般,或像那些事情從未發生。
結婚第五年,何禮廉有機會升職,做大學副校長,他要我出席全部學校活動,人前人後都對我細心殷勤,大學運動日那天,太陽很猛烈,我竟然昏倒在地上。
在醫院裡,醫生仔細驗查完畢,他對我們說:恭喜你們,你太太有了身孕。
何禮廉隨即跟醫生握手並說:真好,多謝,多謝!
我對這突然有孕的事情,簡直是晴天霹靂。
何禮廉 太太有了身孕,這消息很快傳開了,他升職做副校長亦公佈了,認識他的人都恭喜他雙喜臨門及老來有後。
懷孕四個月,在醫院裡照超聲波時,已能看見是個男孩子,這時刻,何禮廉竟然要和我到泰國渡假,他再次威脅我:你不跟我到泰國,供養你母親和小弟的事,我就不負責啦。
在泰國酒店房內,何禮廉大聲地跟我說:你這無恥的女人,你夠膽量懷有男妓的雜種,我已安排安好醫院,快打掉了,這個野雜種。
我苦苦哀求:孩子已四個月大,我不忍心請你不要這樣做。
我哭跪在地上。
他發狂地用腳踢我並叫道:你明知我不能人道,生隻野雜種出來,那麽全世界的人都知我戴綠帽,你不要臉我要。
墮胎手術進行中,因孩子太大而流血不止,何禮廉竟殘忍地同意將我的子宮切除。
我知道後已欲哭無淚。
回家後,所有人都責備我,連母親也不例外「有了孩子就應該在家安胎,還要去渡假,還好年青,有機會再有孩子」。
因為何禮廉向外稱:太太年青在家怕悶,要出外渡假,生意外而小產,孩子沒了,他很傷心和非常難過。
同期間母親癌症復發,癌細胞已擴散全身,數月後離我而去。
這時候,我整個人就在精神崩潰邊緣,一時哭,一時笑,一時發呆地坐在地上,不吃不喝,不眠不休,到我精神略為好轉,我要跟何禮廉離婚,及要控告他虐待。
他不肯離婚,因這期間他等大學通知,會否升職做校長,不要任何事情損他名聲害他人格。
如果我申請離婚,他會將我和別人通姦錄影片公開,公眾只會相信他所講的話,而不會信我。
當晚小弟到我家來跟我說:姐夫好擔心你,因母親離開我們,知你甚難過,他叫我來為你開解,姐夫真的對你很好,有個做校長的姐夫,我簡直無需憂慮,他已幫我安排好,大學已收了我入讀,宿舍亦有位,好多謝你,姐姐。
我只好對小弟說:姐夫對我真的很好,你不用擔心,姐姐沒事的,你要好好讀書。
之後,何禮廉再次提醒我,如果我做了,令他感到不滿意的事情,他一隻手,已可將小弟拍扁。
到這階段,我由內心深處狂叫出來〝我要殺了這人面獸心的禽獸,表面是一堂堂學者,背地陰險小人,我一定想辦法殺了這性變態禽獸。〞
從早到晚,思量著如何置何禮廉死地。
在他的食物或飲料內下毒,或待他睡着時拿鐵鎚,大力砸碎他的頭顱,還是他喝醉後在房內燒炭。
那夜,在家晚飯後,我對何禮廉說:今天是我們結婚六年紀念日,我調製了兩杯雞尾酒要和他對飲。
然後將兩杯雞尾酒放在餐枱上。
何禮廉:這是什麽雞尾酒?
文靜:Dream ()
何禮廉:我想要些下酒果仁。
文靜:廚房內有,我拿給你吧。
從廚房回到飯廳,何禮廉微笑地說:讓我們乾杯!
我最害怕他向我微笑,心裡不期然地發毛,手騰腳震地拿起酒來喝。
何禮廉:酒已喝完,文靜你有甚麽感覺嗎?
文靜:什麽意思?
何禮廉:你究竟在酒內放了甚麽東西。
文靜:我完全不明白你說什麽。
何禮廉:我將兩杯酒已掉換,你不感覺有些不妥嗎?
隨即我感覺腹部開始痛楚,手腳發麻,兩眼發昏並開始嘔吐大作。
何禮廉:你這白痴又缺了腦袋的小賤人,由晚飯開始你已驚惶失措,所煮的餸菜,全部味道不對,我倒想看你玩什麽把戲,當你要和我喝酒時,我已猜測你會下毒,知否六年前我為何揀你做妻子,就是睇中你無知老實和下賤可憐表情,稍後我會送你到醫院,我不想明天報章標題「大學校長妻=自殺身亡」。
在醫院非常辛苦地完成洗胃後,小弟到醫院來並跟我說:姐夫向外講你不小心吃錯東西,但對我說你服毒自殺,因為姐姐失去孩子而自責和 內疚,姐姐你還有我,如果你去尋死,那麽這世上我再沒有親人了,請你不要再作傻事。
從醫院回家,何禮廉雇了外籍女傭,在我面前向女傭吩咐:甚麽事情,也不要太太做,尤其是他的飲食,他很愛護太太,不想太太操勞。
開始每天到母親墳前向她訴苦,並將埋在心裹難堪的事講了出來,有時還會感觸到大聲痛哭,情感得到發泄後,反而心境漸漸澄澈,怨自己太蠢,沒有辦法對付何禮廉,他曾承諾結婚後可繼續讀書,得到他的幫助,令我能進入大學,我選擇了心理學。
我從書本及網络世界裹,理解到若我發出受驚、痛苦、難堪、掙扎、抗拒、痛哭或苦苦哀求,那些表情及動作都能滿足他異常情慾,亦能令他獲得到性興奮,我開始了解性愛,及嘗試令自己對性產生興趣。
再次和何禮廉到法國,我內心已沒有恐懼,但還是不受控制地緊張,在酒店餐廳晚飯時,我不停喝酒希望能鎮定地面對下一刻發生事情。
酒店房內,我克服羞恥心態,自動脫光衣服躺在床上,今次進來是一黑皮膚健碩男人,我不用他動手已主動和他親熱,他很溫柔地親吻我,有節奏地撫摸我全身,刺激我身體敏感部位,同時在我耳邊呢喃,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感覺,只感到全身處於激動狀態並開始享受他的佔有,我刻意發出性愛呻吟,此時見何禮廉因憤怒而口中發出‵嘶嘶嘶′聲音,握著攝錄機的手不停地震動,我看見他這樣子竟然令我非常興奮,全身繃緊雙腳用力箍著那黑人腰身,雙手抓着他的肩膀無意識地搖晃,他感受到我在高漲期,同步地奮力配合,瞬間我不自主地喘氣及大叫和他一起到達高潮。
此刻像鬥敗公雞的何禮廉,停了拍攝,跟著垂頭喪氣地走出房間,我心理上感受到極大的歡愉和快感。
之後何禮廉沒有再提出外渡假這回事。
我以為平靜生活可持久。
外籍女傭放假回鄉第一晚,何禮廉大力拍打我時房門,我剛開門已聞到他滿身酒氣,他一手抓著我的頭髮令我跌倒在地上,他就拉扯著倒在地上的我拖到他的房內,我不停大叫:放開我,放開我呀!他不只沒有放開我,還將我的頭大力向牆角撞擊。
我昏迷了。
到我甦醒時,身上還有衣服但下身就給脫光了,雙手已被捆綁在床頭,口中塞滿毛巾,感覺眼角正在流血,頭暈眼花,望見錄映機正播放我最初被虐待及強姦片段,那種受驚、痛苦、難堪的表情,那一刻全部重覆的再出現在我臉上。
何禮廉:賤人,你不知羞恥竟然在我面前享受男人,我不會放過你,你是我出錢買回來人型玩偶,我喜歡狎弄你,你看,我買了很多成人玩具和你玩,以後再也不會有男人,你這淫蕩下賤的女人。
何禮廉用那些成人玩具放進我體 內,令我痛苦非常,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一臉,面目猙獰的他又像野獸般在我身上又打又咬,直到他累倒才罷休。
翌日在私家醫院內,醫生對我說:你眼角被撞爆裂,縫了六針,身上傷痕累累和下體損傷,像給人施暴,需要報警嗎?
我隨即表示:是酒喝多了,在浴室跌倒。
小弟通電話說:我跌傷了,但不需要來看我。
小弟回答:姐夫已經告訴我,說姐姐現在經常喝醉,姐姐不要再喝酒,有什麽不開心的事,請告訴我。
自從何禮廉在家裡虐待我之後,外籍女傭放假回來,他額外多付金錢給女傭在外住宿,他解釋說:不想夜晚,有外人打擾我倆夫妻。
何禮廉傷害我身體和心理至深,連靈魂都覺受創,我要細密心思,考慮周詳地計劃報復,幾年時間,仔細研究何禮廉每天作息,偷聽他和朋友間談話,從而得知他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,每天需要定時服藥。
從網络上努力找尋可引起何禮廉心臟病發的藥物,真是天助我也,竟然給我找到想要藥物,不過我要等待合適時機。
我取得大學畢業證那年剛三十歲,更可喜的是,美國有所一級大學提供獎學金及生活費給小弟繼續學業和做研究,小弟完全獨立了。
知道小弟有優異成績而獲得獎學金,我感到所作犧牲都是值得的。
結婚九年,每三至四個月就給他虐待一次,就算殺了他,我也覺自己沒有罪。
每晚何禮廉習慣自己沖杯熱茶喝完才去睡,每一個茶包連著一張小吊牌標籤,是給你沖茶時掛在茶杯外,每次 沖 茶過程中,他都拿着那小吊牌在茶杯內抽動,讓茶包釋出更多茶味,然後用那小吊牌擠壓茶包內濃茶,最後才將茶包丟掉。
那晚在客廳,何禮廉大聲叫道:文靜,叫救護車,我心臟跳得很快。
痛楚令到他面容扭曲,呼吸急速以至面上漲紅,他斷斷續續地叫 ‵ 救我,救我 ′ 最後昏迷跌倒在地上。
這時刻的我,心臟急速跳動,報復計劃成功了,但自己良知不斷地提醒「不可見死不救」見他昏倒地上,內心交戰,幾經掙扎後,還是叫了救護車。
醫院急救室外,我心神不安的坐著,但像有聲音在耳邊說:謀殺,謀殺凶手。
初時以為他死去,我會心滿意足,事情發生了我深感悔意,現在的我只期盼他不要死去。
十天過後,何禮廉從深切治療室轉回普通病房。
醫生跟我說:你丈夫曾服用禁售春藥而引發腦內爆血管,全身癱瘓,不能言語,他神智有時清醒,有時或會迷糊,有些記憶或會遺忘,視力無損,可呼吸和進食,因他年紀不小,能康復機會甚微。
病床上何禮廉微張雙眼無助的注視著我,我心虛的垂下雙眼,在病床邊跟他說:我不會離開及會永遠照顧你,請你放心。
兩個月後,我將何禮廉的房間改裝成為病房,並燒毀以往他所攝錄下映片,他從醫院回家第一天,日間僱用一名看護,她跟何禮廉說:你剛從醫院回家,我給你清潔及換成人尿片。
聽到看護說要和他做身體清潔,我即時想走出房間,但看護叫停我並說:你丈夫在流淚,是不是他要你幫他做,有些病人喜歡自己太太幫他做這麽私人貼心的事。
我注視著他雙眼說:你想我幫你清潔身體,如果是就眨眼三次。
他竟然連續眨了三次眼,我呆了,和他結婚快十年了,我從未見過何禮廉裸體。
看護準備好清潔所需用品及講解步驟,她離開房間。
房內,我硬著頭皮 脫去他的衣服,長褲下是成人紙尿片,當我解開尿片後,霎時間,我開始可憐何禮廉了,他的生殖器像完全未發育小男孩,那刻我不敢望向他雙眼。
日以繼夜的照顧何禮廉很快過了三年,這期間我對他衍生了親人般親情,因為每次有事要外出,他總是顯現甚依戀眼神,到我回來,他就來個大笑臉,給我感覺家裡有一個人需要我,及等待著我回去。
那日早上如常,外籍女傭煮好早餐,我將床架搖起及準備給他餵食,他只瞪大雙眼,緊閉着嘴唇。我放軟聲音對他說:乖乖地,張開口,吃早餐。
他只是閉上雙眼,嘴巴一直不肯張開,到第二天晚上,他已兩天連水也不肯喝,我開始失去耐性大聲向他說:你想絕食,你想尋死。
他竟然在微笑,雙眼不停地眨。
我將他的臉對正我的雙眼,然後對他說:是我害你變成這樣,你不想知真相和過程嗎?
即時他瞪大雙眼,嘴巴張開。
我將小匙食物送到他口內,慢條斯理地說:還記得嗎?從前每晚你都喝杯熱茶才去睡,忘記了,沒關係,我從四年前發生的事講起,被你虐待導致我的眼角爆裂後,我就想報復,從網络上找到一種無色無味春藥,本地已禁售,我是用你的電郵賬戶網上訂購的,你忘記從前你很喜歡吩咐我做些瑣碎的事情,例如網上交雜費,我有齊你戶口和密碼,春藥收到後,我將這無色無味春藥塗在茶包連著小吊牌的雙面,每次你沖茶都一定會用那小吊牌擠壓茶包內濃茶,那春藥經你擠壓茶包內濃茶時,已經溶化在濃茶裡,每晚你都喝一杯,那麽就出事了,因為藥是你訂購的,你手指上亦有春藥,還有你年紀大,太太還年青,借助藥物也算正常,何況你要人前人後表演我倆夫妻恩愛,從沒有人懷疑我下毒,現在你知道後還想尋死嗎?
何禮廉只是閉上雙眼和合上嘴唇,很自然地我親吻了他的前額,他再張開雙眼時,雙眼已充滿淚水,我的淚水也缺堤了。
小弟回來探親,同行的還有他的女朋友,幾年時間小弟已是成熟穩重的大學講師,這次回來是想我和他女朋友見面,他想明年結婚,徵求我的同意。
和小弟閒談中才得悉他初入大學時期,曾想放棄學業,幸得姐夫金錢上支持和不停的鼓勵,還贊賞姐夫的學問和人品,他視姐夫為做人榜樣。
两年後,何禮廉心臟病發再送到醫院,經急救後已返魂無術,他離開之後我才發覺沒有他的日子是如何難過。
你會奇怪為何我會電郵這封信給你,因為現在你的酒吧,從前是我母親一手經營,當我坐在酒吧內,就像母親在我左右,有回家的感覺,電郵這信給你,就像跟親人傾吐心事一樣,我會離開這城市,尋覓我新的方向,我曾經對你說過,我的人生就像惡夢連場,而這電郵主題是「惡夢人生,夢醒再生」是希望上半生像夢一場,夢醒了,下半生能安穩地度過。

材料 白蘭地45m橙汁15m彼諾酒5ml
把所有材料放進調酒器加入冰塊,然後注入雞尾酒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eling@wine 天花@酒記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