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ente-ans﹝三十年華﹞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Trente-ans 三十年華

Trente-Ans 是法文三十年意思,創作這得獎雞尾酒却是日本人,這雞尾酒呈淺咖啡色,和杯緣的奶油綴滿朱古力粉,外觀就像甜品,當你品嚐這酒時,杯緣的朱古力粉,在嘴唇上溶化,及在口中散發甜味,是最浪漫雞尾酒。

三十歲對女性而言,比較難去面對,因要告別天眞和無知,要接受成熟和理智。
香可兒在三十歲時已擁有很多人夢想的事,職業是會計師,有一相戀三年男朋友名柯南,他的職業是律師,兩人各自置有居所。
香可兒在她三十歲生日那天,跟男朋友柯南說:我想有些改變,你會否支持。
柯南:你要講清楚,想改變什麽,如果是變性,我一定反對。
可兒:哈哈!我喜歡做女人,我要做一個美麗的女人。
柯南:美麗的可人兒,你現在的美已迷倒了我。
可兒;你仔細看看,我的鼻子是孩子鼻,鼻樑扁平的不好看。
柯南:想整容?
可兒:不是,只是將某種物質打在鼻樑位置,等凝結就可將鼻樑變高,請你放心,我只想鼻子高少少,其他部位不會變的。
柯南:你考慮清楚嗎?
可兒:安全,可靠。
柯南:我愛的是你,只要你覺得開心的事,我會支持。
可兒在家攬鏡自照,喃喃自語,「鼻子是高了,但臉型是pizza臉,眼睛也是圓圓的,嘴唇也過厚了,總覺得和現在高鼻子不相襯。」
可兒:我鼻子高了,是不是漂亮很多。
柯南:很漂亮。
可兒:但我的臉型很大,想修少少,你贊成嗎?
柯南:這樣子已經非常完美,不要再改變了。
可兒:你曾經講過你愛的是我,只要我開心你一定支持,現在你想反悔。
柯南:只要是你愛的、、那就去做、、愛?
可兒:唉呀!沒正經,那麽,我當你是贊成啦。
那時候柯南已經擁抱着可兒,親吻著她的鎖骨,想做他想做的事情,所以他甚麽事事情也會贊成。
在整形醫生醫務所裡,可兒正審視着削了腮骨的臉型。
可兒:醫生,我的臉型細少了,反映得嘴唇很厚,有辦法將嘴唇改薄些少嗎?
醫生:可以,我建議你也將眼睛開大一些,那樣子比較漂亮。
可兒:醫生,我要待男朋友去英國探親時,我才有時間做手術。
醫生:好吧,等他探親回來時,一定對你的樣子驚艷。
柯南可兒兩人纏綿地躺在床上。
柯南:可人兒,求你和我一起回英國探望雙親,他們很想見你這個未來媳婦。
可兒:你是否暗示向我求婚?
柯南:你都不肯和我去見父母,我那有心情談人生大事,是你想暗示向我求婚吧,我就要慎重、慎重考慮啦,哈哈哈!
可兒:怎能跟你貧嘴,待你從英國回來,我有禮物送給你。
柯南:是什麽?比貼士等我猜猜。
可兒:秘密。
在整形醫生醫務所裡,可兒從鏡內反映自己的樣子,高鼻、大眼、小嘴及尖尖的下巴,她滿意極了。
醫生:香小姐,現在你的臉孔漂亮過那些當紅明星。
可兒:醫生,你是講笑吧,我那有當紅明星那麽美。
醫生:臉上是欠了一些光澤,因她們大部份有打BOTOX(肉毒桿菌)
可兒:醫生,我是不是打了BOTOX也能和他們一樣。
醫生:香小姐,一定和他們一樣,不過你的身材好像肥了些少,抽脂肪可令到你更窈窕。
可兒:抽出來的脂肪,是不是可放在胸部。
醫生:有人會這樣做,但我建議用永久豐胸物料。
可兒:等我考慮下。
醫生:香小姐,你不是想男朋友有驚喜嗎?打BOTOX抽脂肪和豐胸,那麽你就是十全十美。
可兒:醫生,我眞的可以十全十美嗎?
柯南兩個月後從英國回來,在機場看見,完全不一樣女朋友香可兒,她穿著一件低胸的連身短裙,胸脯大得不成比例,她身高只得5呎,現在卻擁有36E大胸,臉孔漂亮得像塑膠娃娃。
柯南:天啊,你對自己做了些什麽事?
可兒:胸脯弄大了,當然要給他人看見,你不引以為榮嗎?
柯南;拜託,我沒有缺少母愛,不用大胸脯來安慰我。
可兒:我受盡皮肉之苦,我全心全意是為你而做,你竟然毫領情。
柯南:我從未表示或暗示要你去整容,全是你個人的决定。
可兒:我滿心歡喜為你而做,你竟然這樣說。
可兒眼淚即時奪眶而出,發狂地走開了,柯南無奈地獨自回家。
數天後,柯南低聲下氣向可兒道歉。
柯南:我眞不習慣面對你現在臉孔,希望能慢慢地適應。
可兒:為了整漂亮臉孔及修身,我連工作也辭退,我做的全部都是為了你,手術費已將我的所有儲蓄也用盡了。
柯南:正經地做回會計本行的工作吧。
可兒:不會啦,以前面相平凡才做會計,那麽刻板的工作,現在的我多漂亮,我要有名和有利。
柯南覺得香可兒不只臉孔變了,連做人的心態也變得可怕。
香可兒半年也找不到工作,她想做模特兒,但身型矮小,想去選美,年纪又太大,想入演藝界,又全無演藝的天份。
在全沒有收入之下,唯有將自住居所賣掉。
這期間柯南再沒有約會可兒,她只有不停地打電話搔擾柯南
某夜,可兒喝到酩酊大醉,在柯南門前大吵大鬧,柯南無奈地開門讓她進屋內。
可兒:你為什麽不聽我電話?
柯南:工作太忙,很多事情要處理。
可兒:你是否已經不愛我了?
柯南:可兒,你醉了,讓我送你回家。
可兒:我現在漂亮了,身材多好,你反而不要我。
柯南:乖乖,送你回家。
可兒拉着柯南想擁吻他,但他將她推開。
柯南:請不要這樣。
可兒:你是否另外有女朋友,所以不要我,你講、、我要你講出眞相。
柯南:是你要我講的,問題是你,你已不是我所愛的香可兒,我愛的可兒努力工作,平凡老實,身材嬌小,以前你的胸脯柔軟可愛,容顏親切,笑起來,眼睛彎彎,鼻子皺皺,很可愛,可是現在的你,只有漂亮像塑膠娃娃的臉孔,面容僵硬,還有雙堅挺不倒的胸脯,這樣子的你,令我覺得可怕。
可兒:你講大話,你妒忌我有漂亮的臉孔,你完全配不起我!
可兒說完這句話後,便醉倒在地上。
柯南唯有硬著頭皮打電話,給她住在國內的父母,略說她現在情况及他們最好能回來一趟。
翌日早上,可兒的父母已出現柯南家裡,看見自己的女兒身材和樣貌都變了樣,也嚇呆了,即時將可兒带走。
可兒呆望著鏡中,自己的臉孔和赤裸全身,並自言自語道:都是被這張臉孔和身材害慘,害到現在的我一無所有。
在整形醫生醫務所裡,可兒向醫生哀求:醫生,求你幫幫忙,我要變回從前的我,我想要回從前的一切。
看完這故事,你會有何感想?
材料 白蘭地30ml 杏仁酒AMARETTO 30ml 奶油15ml 蛋黄半個
先將雞尾酒杯緣沾滿奶油然後沾朱古力粉,將蛋黃,白蘭地及杏仁酒AMARETTO倒這調酒器,後注入雞尾酒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Celing@wine天花@酒記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