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感受到兒子是消防員,做母親的複雜心情...
















和丈夫臨出發去馬爾代夫旅行的前一天即2016年6月21日,傍晚時弟弟通知九龍灣有火警發生,因為我的二兒子是六個月前從消防學校畢業,是一名消防隊長,家人便開始對那裡發生火警特別敏感,會第一時間通知,我即時上網睇詳情,火警發生在早上,中午時火警轉升至三級,但很快就升到去第四級,到晚上8時10分,報導有兩名消防員受傷送院,10時左右便收到不幸的消息,有一名高級消防長張耀升殉職了,那刻心情沉重,想到他的家人痛心悲傷和難過,眼淚便不受控制的流過不停,知道兒子在當更,但不知道在他在那裡,因為他曾跟我說,要到不同的局去做頂更,上星期是銅鑼灣,我便開始胡思亂想......害怕會否這星期是在九龍灣當更呢!


6月22日的零晨時,忍不住的我聯絡了兒子,原來他是在自己的局內當更,那刻,忐忑的心安定了,才能入睡,當天我們是下午的航班,去機場時的心情,是沒有以往出外旅遊時的輕鬆感覺!


6月23日的早上,在渡假村內上網,看到新聞,火警現場四樓天花被大火燒穿,火勢蔓延至五樓,及經過兩日的焚燒,導致大厦牆身出現裂紋,並有批盪剝落,有些報導更說怕會倒塌危險,晚上再有三名消防員送院。
其實我和丈夫整天都無晒心機去玩樂,渡假村內每天的節目章程,完全無去睇過,只是用手機不停上網,關注著香港火警的發展,怎知吃晚飯時再收到噩耗,37歲的消防隊目許志傑成為第二名殉職的消防員。
晚飯也沒心情繼續吃,想到兩名殉職消防員的母親,失去兒子的悲痛欲絕,我...黯然淚下!
那晚沙灘上的天空,滿天閃閃的星星,我在想會否那兩名殉職的消防員,化作天上的兩棵星星,看顧著他們的家人。


半夜時,我們聯絡了兒子,知道他明天需要當更,便問他會否需要到九龍灣火埸,「他回答:全香港嘅消防員都有輪流到埸,他去車接更都係預期之內。」 那晚,我和丈夫都是輾轉反側難以入睡。


6月24日早上,收到兒子要去九龍灣火場接更,(那刻我心裏有些少恐慌和擔心,但又不敢表露出來,只有回應了兩個字"小心"。) 因為我是明白兒子的心態,他會非常渴望能到現場幫手救火,又必定出盡全力去撲火,因為這埸火災已奪去兩名英勇消防員的生命,不能再讓火勢繼續蔓延,若是波給附近民居,那就更麻煩了,早些撲滅這場火,是非常重要....
若是換轉自己是消防員,亦會是一樣的想法,能到現場,盡己之力,撲滅火災!


想到兒子在熊熊烈火的現場中工作,眼前的青山綠水,水清沙幼,我是完全提不起興趣下水遊玩,拍照時亦無笑容和表情,只是祈求現場火勢,盡快控制著,最好梗係熄滅晒,這樣的心神恍惚,心不在焉的我,晚上在床上呆望著電話,卒之等到了零晨一時,收到兒子訊息:「工作完成了,現離開現場,去第二間局頂更。」
那刻才將繃緊的神經,慢慢開始地放鬆....


6月25日早上看到新聞,知道火災已受控制及開始熄滅,那真的是太好了,這才真正開始我的馬爾代夫的渡假,中午時更收到弟弟傳來蘋果日報突發現場照片,照片中的消防隊長,竟然就是自己掛心的兒子,只見他滿臉倦容,雙眼呈現黑眼圈,望著照片中的他,覺得他就算工作上幾咁艱難和辛苦,都會竭盡所能和全力以赴,因為他是做緊自己的理想工作又是令人尊敬的職業,我不自覺地由心底裡笑了出來!


回想起半年前,參觀兒子的畢業典禮,消防處處長黎文軒,從主禮台特別的走到另一邊的觀眾席前,並大聲的說:多謝,學員的家長們及家人們,讓你們的兒女或家人到消防部門工作,並感謝信任...(大概是這樣)
當時末感受到那番說話中意思,到在電視中見到消防處處長黎文軒痛哭落淚時,便明白當時他那番說話的箇中意思了...


另外講講,其實呢個二兒子出生的第一天,已預感他將會從事消防工作的,那是另一故事了...... Celin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